foreign_lg 版 (精华区)
发信人: supernerd (clair de lune), 信区: foreign_lg
标 题: ユニバーサル·スタジオが開業(中日对照)
发信站: 听涛站 (2001年05月22日01:29:08 星期二), 站内信件
米映画のテーマパーク、ユニバーサル·スタジオ·ジャパン(USJ)が3月31日、大阪市
此花区の大阪湾岸に開業する。米大手映画会社ユニバーサル·スタジオ社が、ライバ
ルのウォルト·ディズニーと同様、映画の名場面や人気キャラクターを活用してビジ
ネスを繰り広げる大型集客施設だ。全国各地のテーマパークが経営不振にあえぐ中、
映画の都ハリウッドのブランド力を武器に日本に進出する。
「大阪にハリウッドが現れる。わたしも必ず戻って来ます」。1998年10月のUSJ着工を
祝う式典で、映画スターのアーノルド·シュワルツェネッガーさんが主演映画「ター
ミネーター2」の名せりふを交え、あいさつした。約束通り30日の開業前夜祭に駆け
付け、日本中に話題を振りまく予定だ。
ユニバーサル·スタジオ社は「ターミネーター2」のほか、「ジョーズ」、「E.T」
、「ジュラシック·パーク」などの大ヒット作を次々生んできた。これらの名場面を
アトラクションで再現したり、人気キャラクターのがん具や文具、ウエアなどを販売
するのが映画テーマパークだ。
同社は1915年からハリウッドの映画製作現場の舞台裏を公開、1964年には映画テーマ
パークのユニバーサル·スタジオ·ハリウッドを、1990年には同フロリダを開業した
。USJは海外進出の第1号だ。
施設の運営主体は大阪市のユー·エス·ジェイ(本社大阪市、資本金400億円)、筆頭株
主の同市の出資比率は25%で、ユニバーサル·スタジオ社はこれに次ぐ24%を出し、
経営陣も送り込んだ。ウォルト·ディズニーは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(千葉県浦安市)
の運営で、ロイヤルティーだけを受け取っているのに対し、ユニバーサル·スタジオ
社は主導権を握ってUSJの運営に臨んでいる。
開業初年度の集客数は800万人、売り上げは800億円を見込む。4年目に単年度黒字を達
成し、6年目に累積赤字解消を図る計画だ。また、ユー·エス·ジェイはUSJのブラン
ド力を生かし、大手企業22社とスポンサー契約を結んだ。協賛金として入る500億円超
の資金は、アトラクションの増設や国内外でのPRに充てる方針だ。
同社のロバート·ゴルト·ジュニア副社長は「日本人はよくハリウッド映画を見るし
、テーマパークも訪れる。ハリウッドが誇る本物の娯楽施設を日本に持ち込んだ」と
、事業の成功に自信を見せている。
【点評】
环球影城在日本开业
美国的电影主题乐园―日本环球影城(USJ)3月31日在日本的大阪市此花区正式开始营业
。美国环球电影制片公司和它的竞争对手沃尔德·迪斯尼公司同样,也是利用一些电影
的著名场面和一些富有人气的登场人物广泛地展开商业活动。在日本各地的主题乐园苦
于挣扎中,环球电影制片公司却以好莱坞的品牌为武器进入日本市场。
“大阪出现了好莱坞,我一定会来的。”1998年10月在USJ的开工典礼上,主演电影[终
结者Ⅱ] 的电影明星阿诺德·施瓦辛格,一边嘴里讲着他在电影中的口头禅:“我会回
来的”(I'll be back),一边致词。果然,在30日的开业前一天晚上的祝贺会上,阿诺
德·施瓦辛格赶到了现场。他的到来又将会在日本刮起一股旋风。
环球电影公司曾经拍摄了许多著名的电影。如『终结者Ⅱ」、及『大白鲨』、『E.T』、
『侏罗纪公园』。这个主题乐园中,这些著名电影的一些场面将重现在人们的眼前,同
时,也将出售一些以电影登场人物为形象的玩具、文具及衣物。
在1915年,美国环球电影制片公司将好莱坞电影制造现场公开展出以来,1964年建设了
电影主题乐园--好莱坞,1990年又在佛罗里达开张营业。USJ是美国环球电影公司向海外
进军的第1号。
主题乐园的运营是由大阪市的USJ,大阪市的出资比例为25%,环球电影制作公司出资比
例为24%,同时派出经营阵容。和迪斯尼乐园相比,沃尔德·迪斯尼是由东京迪斯尼公司
运营的,沃尔德·迪斯尼仅仅是收取专利使用费。而环球电影制作公司却是掌握着USJ的
运营权。
预计开业的第一年,吸引顾客800万人次,营业额为800亿日元。在第4年实现单年度盈利
,在第6年完全扭亏增盈。同时,USJ以自己的品牌和22家大型企业签订了赞助合同。赞
助金为500亿日元,这些资金既可以增设一些新的设施、项目,也可以作为宣传的资金。
同公司的罗伯特·格尔特·乔治副社长对事业的成功表示出十足的信心,他认为,“日
本人经常看环球电影公司所制作的电影,也经常到好莱坞来参观。我们把好莱坞的真正
娱乐设施搬到日本来了。”
*日本环球影城于1998年10月开工建设,于今年1月建成,总建设费用约1,700亿日元。这
是美国环球影城在海外的首个投资项目,许多节目均采用了水,火焰等惊险刺激的表演
。可在一天中任意游玩的“Studio Pass”的大人票价为5,500日元。
--
Pas a pas , on va loin.
※ 来源:·听涛站 tingtao.dhs.org·[FROM: 匿名天使的家]
Powered by KBS BBS 2.0 (http://dev.kcn.cn)
页面执行时间:0.944毫秒